闲得无聊的仙女

知,乎原创作者

双十一奔现,买一送一……

双十一,我奔现了。

清晨,我蒙在被子里红着脸叫他,「周浩。」

「谁让你爽了分不清?」他垂下眼,脸色铁青。

我的心咯噔一下。

空气有片刻的窒息。

「什么意思?你不是周浩?」我开始抖了。「那你是谁?」

他臭着脸,将我脖子下的手臂抽回去,冷笑一声,「反正不是什么周浩……」

救命,奔错人了!

1

我被吓出一身冷汗。

立马用被子捂住自己,「你你你……到底是谁?你对我……」

被子太短,被我一拉,他八块腹肌就这么暴露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下,馋得我猛咽了一口口水。

他侧过脸,盯我一眼,长手一拉用被子一角盖住我的眼,不让我继续欣赏。

「我是谁?」他轻笑一声,「你昨晚叫我爸爸。」

爸爸?

「……」我真想把自己一头撞死。

耳边传来扣皮带扣的声音……

等我掀开被子,他已经穿戴好。

「那个爸爸……不是……呸……」我有些语无伦次,抱着一丝侥幸,「哥哥,我们昨晚……没有……那个……吧?」

他替我拿衣服的手停了一秒,随后笑着摇了摇头。

没有的意思?

我心里舒了一口气。

结果下一秒,他修长的手指勾着我的衣服放我面前,然后指了指垃圾桶。

我狐疑的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——

撕裂的包装壳……2个。

2个!!!

2

我的呼吸停止了。

头皮开始发麻了。

腰也开始痛了,手脚都不知道动了……

想到昨晚我……痛心疾首。

正在这个时候手机响了……

周浩?

我心虚的按了接听键。

「喂……」

「在哪呢?我给你买了早餐,我去接你。」

我抬头看了一眼坐着的男人,心里一紧。

「我也不知道我在哪……」我要哭了。

「洲际酒店。」旁边的男人平静地说。

我!!!!

谁让他说话了?

「洲际酒店?」电话那头明显愣了几秒,「鹿彦,鹿彦在你旁边?」

鹿彦?

「鹿彦是谁?」我捂住手机,小声问眼前的人。

「……」他看起来有些生气,我很懵。

过了一秒,他缓和了情绪,凑到我耳边,压低声音,「 下次再让别人做体力活前,记得先问清楚名字,操!」

我!!!

我得智商被冻结了几秒。

「鹿彦是我室友啊,昨天我有点事耽搁了,让他去接的你,他人不错吧?」周浩还在电话里巴拉巴拉说了一堆。

室友?

我望着鹿彦停止了思考。

「还……行……」我把眼泪吞进肚子里。

3

一小时后,我和周浩一行人坐在校门口的早餐店,面面相觑。

事情我猜了个大概,周浩昨晚因为忙着双十一抢购,派室友鹿彦来接喝醉的我,然后我就把鹿彦当做周浩,生扑了。

tm我还没有双十一重要!

「这我兄弟,鹿彦,出手就是五星级酒店,牛逼。」周浩拍了拍鹿彦肩膀跟我介绍,「这就是兄弟,值得深交。」

值得深交……我笑着打哈哈,脸颊逐渐升温。

「你看看你们,平时找你们借几百块都难,学学人家!」周浩说这话把另外几个室友损了一道。

「怎么学?我们又没有当校长的爹。」

「整个南城大学他都横着走,我们敢吗?」

……

一群男生叽叽喳喳说得我心烦。

我一边喝粥,一边偷偷看鹿彦。

比起我的偷偷摸摸,他但是大大方方地看我,一副毫不怕事的样子。

他怎么敢的?

「只是你昨晚怎么自己也在酒店开了一个房?」周浩像是后知后觉想起我和鹿彦一同出现在电话里,又一同走出酒店的异样。

话落,一群人都看了过来,看得我心头一紧。

完了!

怎么解释,多半是要暴露了。

我屏住呼吸,看了一眼鹿彦,他却淡定到令人发指。

你睡了你兄弟的准女友,你不慌的吗!

他喝了一口杯子里面的豆浆,轻飘飘来了一句,「我姑妈开的,怎么,不可以住?」

「……」一句话把在场的人堵到心梗。

大家一副,「你行,你有钱,你可以,天王老子来了也是可以。」

「那……下次,去住,能让你姑妈打个骨折吗?」周浩笑着缓解尴尬。

「你和谁去住?」鹿彦反问一句。

周浩转过头来看我,轻轻撞了我一下,「劳资以后也是有女朋友的人了。」

我……

第一反应是去看鹿彦的反应,恰好碰上他盯着我,质问我的眼神。

心不由得抖了一下,「大家……都是……朋友。」

我低下头不敢再去看他了。

「你们嫂子害羞,你们别看!」周浩还觉得我是在娇羞,得意的炫耀。

我只好默默吃碗里的面。

大家一番恭喜后,商量着带我去他们这里的桃花山爬山。

爬山?

我得脚开始软了。

4

「我……不太舒服。」我低声拉着周浩的衣服,委婉的告诉他我可能不想去爬山。

「没事,爬不动,我背你。」他胸脯一拍,让我放心交给他。

「第一次见我室友呢……给个面子。」他小声让我答应他。

我没办法,只好,点了点头。

「蠢。」坐对面的鹿彦没好气的盯着我来了一句。

我……

算了,我现在尽量跟他保持距离,免得弄得大家很尴尬。

「鹿彦,不对你昨天不是去接你女朋友,你女朋友呢?」有人问鹿彦。

我心里一惊,他有女朋友……

有女朋友还……人渣。

「前女友。」鹿彦不耐烦的来了一句。

「又分手了?」

「是啊,昨天还给我们发信息说过来请我们吃饭。」

「哎,你们分分合合,床头打架床尾和,大家都懂……」

……

「自己不会拉黑?」鹿彦没了耐心,站起来就要走。

「你别这么绝情,我看弟妹挺乖一个女孩子,对你百依百顺,对我们也是好的不要不要的,你就从了她得了……」周浩开始口苦婆心的劝他。

鹿彦停住脚步,侧过脸来,笑着问,「这么好,跟你换?」

换?

这什么人!

渣男!

「那……那不行,我跟你不是一个路子的。」周浩被吓到,不敢再叽叽歪歪。“况且你嫂子可hold不住你这样的,对吧,瑶瑶。”

突然被Cue,我差点被呛到,只好敷衍,“啊……嗯。”

鹿彦意味深长看了我一眼,转身出去。

5

爬山爬了两步,我就不行了。

趁着周浩去买水的空隙,坐在石凳子上,一坐不起。

“还有力气?”头顶一片阴影投下来,我抬头一看,是鹿彦。

我狐疑的看了看周浩的方向,知道他什么意思,略显为难,“爬不动了,可是……我答应了周浩。”

“你是不是傻?”他突然凶我。

“我……”我总得找个好的理由,突然说不爬了,那不是逗别人玩,“算了,你别管我。”

我属于自暴自弃。

“行……”他不知为何有些生气,瞥了我一眼,“待会别哭。”

我……

不用等到待会了,事实上,周浩告诉我只走了1/10的时候,我已经在哭了。

周浩看我的确有些困难,大方的说要背我。

几个室友更是一阵起哄。

想想爬山的痛苦,我硬着头皮爬上了周浩的背。

不知道为啥,我有些别扭。

“我不想走了。”刚走了几步,鹿彦发话了。

一群人望着他,不明所以。

“兄弟,怎么了?”周浩问。

“累了。”鹿彦直接坐下不走了。

“能问问怎么累着了吗?”周浩不死心,结果被鹿彦一个眼神怼回去。

鹿彦摸出一支烟,偏头点燃,抽上了,“我坐车,你们随意。”

“你平时体力挺好的呀,今天怎么不行了?”室友一脸疑惑。

“……”鹿彦仰头望着那人,一脸痞样,“腰痛,不懂?”

他说这话时还特意瞟了一眼我。

我!!!

“懂。”

“兄弟,我们懂。”

一群人暗笑起来,相互传递眼神。

“鹿哥就是鹿哥,够野。”

“昨晚难怪住酒店,到底是哪里的小野猫,把我们鹿哥腰都弄断了……”

……

一个室友语重心长的过去拍了拍鹿彦的肩膀,“兄弟,悠着点,不能仗着年轻……”

“……”鹿彦懒得理他们,只是低着头笑笑。

“你们收敛点,女生在,讲什么荤段子!”周浩吼了大家一句,他们才猛然醒悟一般的闭了嘴。

“那个……”我轻轻扯了扯周浩的衣角,“要不,我也坐车好了。”

“你不想要我背?”周浩反问我。

“不是……”我连连摇头,泄了一口气,“我挺重的。”

“有吗?”周浩还故意把我往上颠了颠,最后认真的来了一句,“是有点。”

我???

我有被伤害到……

“那我们大家都坐车吧!”

最后大家都坐车上去,又在山顶喝茶吃饭,折腾到晚上,我才回了家。

6

回到家,躺床上,我感觉骨头都散架了,腰也疼的厉害。

周浩说要陪我打游戏,把我和他室友都拉到一个群。

我哪还有力气打游戏,洗漱完,秒睡。

第二天醒来,思来想去,我还是决定跟鹿彦说清楚。

在群里,点他头像给他发消息。

“在吗?昨天的事……我喝醉了,就把你认错了,对不起。”

过了好半天那边才回过来,“认错了?”

“嗯。”我忍气吞声。

“我和周浩长一样?你在侮辱我?”

我……

仔细回想,两人还真天差地别,一个憨憨大哥,一个人间痞子。

我看着手机上的信息,似乎能想象到他此刻轻蔑的表情。

“你也有责任。”

“嗯,我的责任在哪里?”

“你……”我咬咬唇,“你没有推开我。”

其实,后来爬山的的时候我隐约记起来一些,鹿彦接到我大概说了一些什么他室友有事,他来接我之类的话。

我当时脑子发晕,又突然见到这么一个大帅哥,脑袋直接短路,一个字没听见去。

“……”他直接回了我一串省略号,仿佛我在胡扯。

终究是理亏,我有些急了。

“你知道我来找周浩,你不推开我,你也不是什么好人?”

他也有错,怎么一副全怪我的感觉。

“你都说了我不是好人,一个长得还行的女生喝醉了送上门来,我还推开,我还是不是男人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长得还行?

我真不知道他是在夸我还是在骂我。

我被他堵得一句话说不出来。

又急又气的我不知如何扳回一局。

“那你想怎么样?”

“晚上叫我爸爸,白天被其他男的背着,打情骂俏,我问问你,我算什么……”

我看着屏幕被气到吐血。

脾气上头,回了一句,“算你倒霉。”

“?”他就回了个问号。

无所谓了,我没有再回他。

7

和鹿彦那次并不太愉快的聊天之后,我和他便没有再联系。

我也跟周浩说清楚了,就当朋友。

“见面让你失望了?”周浩不死心问我。

“不是!”我斟酌着如何委婉地拒绝他,“我已经工作两年了,你还在读大学,我觉得,我们还是做朋友比较好。”

他沉默几秒,回了我一句,“你不想养我?”

我???

现在的大学生,如此躺平的吗?

思来想去,我决定让他接受一下社会的毒打,“实不相瞒,姐姐工资很低,连自己都养不起。”

过了会,他回了一句,“能撑到月底吗?”

我缓缓打出一个字,“能。”

“太好了,姐姐,我双十一过后,就已经断粮了,我吃的很少,一点也不费钱。”

我……直接心梗。

但是想着自己终究是愧对于他,只好答应,养他到月底。

也不知道最近怎么了,感觉元气大伤,整天没精神。

周末,周浩约我吃饭。

“过来吧,我和室友们都在,我们还可以一起玩一会游戏。”

我本想拒绝,可是想着他说他没钱了,还是想着过去,顺便付个钱。

加上鹿彦那件事没解决始终让我觉得有些烦。

去了吃饭的地方,我才知道那是一个农家乐。

鸟语花香,格调很高,一看就不便宜。

还真不替我省钱……

推开进去的时候,几个人在打游戏。

我扫了一圈,没看到鹿彦,心里松了一口气。

看着我进来,一群人热情的给我让座,其实是把周浩旁边的位置空出来。

“坐这,打会游戏,等会才开饭。”周浩笑着拍了拍旁边的位置。

“怎么想到来着吃饭?”我坐下,小声地问他。

“鹿彦选的。”他拿过我手机,给我登录游戏,又给我倒了茶,还给我用扇子扇风。

“鹿彦?”一听到他的名字我就有些心理不适,“不用给我扇,我不热。”

“对呀,今天他过生日,请我们吃大餐。”周浩笑呵呵的又给我剥橘子,五大三粗的,倒还挺细心。

“过生日?”我懵了,第一反应竟然是我没带礼物。

“我们过生日都不送礼物的,你别多想,不在乎这些,只是他小子从来出手阔绰,有好吃的我肯定带着你。”他把剥好的橘子放我的手里。

我不好拒绝,只好吃掉。

“浩哥,对媳妇这么好?我们也想吃橘子。”

“不对,我们狗粮都吃饱了。”

周围人开始起哄,我尴尬的说不出话。

“滚,瞎说什么,我和瑶瑶暂时还只是朋友。”他朝那几个使了眼色,又朝向我,“你别听他们瞎说。他们就是爱开玩笑。”

听他这样说我放松了一些。

我能理解,他们这个年龄的大男孩,是挺爱开玩笑的,这就是青春。

8

“怎么不玩打野了?”我看着他选的英雄,有些懵。

“最近觉得不能只打野了,练练别的英雄。”

我看着他选的“安琪拉”,额头闪过三条黑线。

他一个大男人,玩安琪拉?

硬着头皮跟他和室友组队完了几盘。

五连跪!

“我刚开始练……”周浩解释。

我……

练的很好,下次不许再练了!

“鹿彦呢?”一个室友受不了一直输了,开始呼叫鹿彦。

“等鹿彦吧……”周浩也尴尬的放下了手机。

我还从来没跟鹿彦打过游戏,不明白为什么大家都说等他。

后来我就知道了。

他进来的时候还在抽烟,看见我后愣了一下,也就一秒,夹着烟去了窗口的位置。

他就那么夹着烟打游戏,姿势慵懒……

然后9连胜。

麻了……

我看着每一盘的MVP都是那个ID为,“LuY”的名字就很震惊。

这明明是我第一次跟他打游戏,但感觉却莫名的熟悉。

比如,我玩鲁班,被妲己二技能定住了,他的凯总能从不知道哪里的草丛冲出来,替我挡住所有伤害,然后丝血反杀。

操作骚到叹为观止。

“为什么不动,定在那里挡伤害?”我问他。

他磕了磕烟,余光瞟了我一眼,“让她觉得我很弱,要不然怎么反杀……”

“啊……”还能这样?

“又菜又爱玩。”他灭了烟,轻飘飘来了一句。

嫌弃我?

“要不你别玩鲁班了,你试试玩周庄?”周浩友情建议。

“瑶妹也行。”

“小明也可以。”

我……

他们果然是嫌弃我。

就在我有些尴尬的时候,鹿彦灭了烟来了句,“随便玩吧,输了算我的。”

这样一说,大家又没什么好说的了。

因为他真的神一般的存在,一直打下来,就没输过。

这就是躺赢的感觉吗?

9

越打到后面,我越觉得鹿彦的实力和以前周浩带我的感觉很像。

可是,他的ID明明就没跟我打过游戏啊。

难道所有打野都是这样的套路,是我自己多想了吧。

打到后面,鹿彦的前女友突然就来了。

是个可爱的妹子,叽叽喳喳的热情到很难不喜欢。

“哥哥,我也要跟你们一起打游戏。”她笑起来像一个小太阳。

鹿彦却非常不给面子的站起来,“累了,你们玩。”

我也玩的差不多了,总觉得有些闷,起身出去透气。

一出去就看到他又在抽烟。

烟瘾这么大?

我本想跟他打个招呼,想到他前女友来了,总觉得很尴尬,想想还是算了。

他过生日,前女友过来,天经地义,我也不明白我在别扭什么。

刚走开,身后一个声音叫住我。

“你答应他了?”他懒懒的,拖着长长的调子,语气里听不出任何情绪。

“答应什么?”我转过身,看着他。

“……”他嘴角自嘲,“他说带女朋友来给我庆生。”

额……

我愣了一秒。

这个周浩,又是吹牛吧。

“我和他是朋友。”我也不知道有什么必要跟他解释。

“朋友?”他垂下眼看着我,声调里带着不屑,“朋友养着他?这么博爱,怎么不把我养了?”

我……

听说他家庭有钱的,洗刷我呢,让我养。

“我工资低,养不起你这样的富家子弟。”我怼了一句。

他不说话了,抽掉最后一口烟,灭掉,手指一弹,将烟蒂弹到垃圾桶,抬头看了我一眼,说了一个字,“蠢。”

骂我?

我有些气,懒得理他去上厕所。

他却一直双手插兜跟着我。

“跟着我干嘛?”我停下来,问他。

“我也去。”他眼神指了指厕所。

我哽了一下,收起情绪,去厕所。

10

还没走到厕所,突然胃里翻江倒海,我身子有些不稳,只好靠着墙缓了缓。

来不及了,我直接冲进了厕所,大吐特吐。

等我脑子吐得嗡嗡的,我的魂都被抽掉了一半。

闯鬼了,今天的饭有问题?

出洗手间的时候,我后背还冒着冷汗,肚子也有些痛。

一出来,就看见他站在门口,直勾勾的盯着我。

“怎么了?”他上下扫了我一眼。

“有点不舒服。”我整个人有些虚脱。

“哪里不舒服?”他又问。

我有些失去思考的能力只好答,“胃和肚子都有点……”

“不舒服还来这里?你是不是傻不懂拒绝吗?”他突然好凶,凶到我一句话说不出来。

他是讨厌我吧,要不然怎么总是凶我。

我都这么难受了,还凶我。

“我现在就走。”我没话可说了,低着头,感觉鼻子有些酸,转身就走了。

回到包间,我跟周浩说我不舒服,想回去了。

“那你回去好好休息,我送你。”说着他就去拿外套。

“啊……你们玩啊,我自己打个车回去就行。”

饭都没吃,他因为这样走了不太好吧。

“这里不好打车。”周浩走了过来。

正在这时……

门口开过来一辆黑色奥迪,停在那,按了按喇叭。

大家都望过去。

鹿彦?

我看了一秒,就收回了目光,因为刚才的事,我现在很不想看他。

“我有事,先走了。”他摇下车窗直接跟大家说。

“你过生日,饭都没吃,你又去哪?”她前女友问他。

“饭你们先吃着,我爸找我有点事。”他真的是够直,干什么事都那么随心所欲。

“那我跟你一块走。”女生说着就要去开车门。

“不方便。”他直接锁了车门,那女生怎么都打不开,涨红了脸尴尬的杵在那。

“那你去市区吗?顺便送送瑶瑶,她不舒服。”周浩拉着我过去。

我其实有些不愿意。

而且刚才我和他才闹了不愉快,他也不会同意吧。

“可以。”他轻飘飘地来了一句。

可以??

“谢谢啊,兄弟!”周浩送我过去。

我看见那个女生脸更红了。

我有些尴尬,但是胃里有些难受,真的想回去了,只好硬着头皮上了车。

我拉开后座车门,他却偏过头,“坐前面。”

“不用了,我就坐后面。”

他盯了我一眼,“不是胃难受,坐后面不怕吐了?”

吼……

我倒是忘记了。

的确胃难受坐后面更容易吐。

我只好,又拉开了副驾驶的车门。

评论(3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